蘋果推2.5萬低價Mac

〔記者李宜儒/台北報導〕低價電腦(NetBook)風潮狂襲,一向以造型設計取勝的蘋果電腦(Apple)似乎也抵擋不住,下週二蘋果電腦將展出新款MacBook,其中螢幕大小為十點二吋的新款電腦最低報價僅約八百美元(約新台幣二萬五千六百元),是蘋果首款低於一千美元的產品。

蘋果公司昨天透過電子郵件寄發的邀請函,僅有「焦點轉向筆記型電腦」一句話。不過網路近來已傳得沸沸揚揚,蘋果將嘗試擺脫機器昂貴、售價高不可攀的名聲,推出一款「手頭緊也買得起」的機型。

自從華碩去年推出Eee PC後,全球前十大電腦品牌中,除了蘋果及新力Sony尚未推出相關產品外,包括宏碁推出Aspire One、惠普推出Mini 2133、戴爾推出Inspiron Mini、聯想推出Ideapad S;二線品牌廠動作更是積極,例如微星(MSI)的Wind NB,都讓標榜「第二台個人電腦」的低價電腦市場氣氛相當熱絡。

根據市調機構預測,今年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量約一億兩千萬台,其中低價電腦約佔十%;明年將成長到兩千至三千萬台,二○一○年為六千到七千萬台,二○一一年更將上看一億台。

目前各家廠商所推出的低價電腦產品,以華碩機種最多,螢幕規格從七吋到十點二吋都有,其中主力機種八點九吋報價約一萬一千五百到一萬五千元;宏碁主力機種也是八點九吋,平均售價約一萬三千到一萬七千元;微星推出的Wind NB,以十點二吋為主,平均售價約一萬八千元。

原文 : 自由時報 2008-10-11

BuyGaLo 想法:

carzy MAC fans

PC 真的買太多台了,MAC 高檔總叫人難以親近,聽到MAC 將推低價電腦,真令人喜悅,一旦出來,真要去敗一台回來玩,享受一下MAC平台感覺嚕..

mac & in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