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女性少吃冰

 

少吃冰

10年前,早餐喝冰咖啡配三明治是我的最愛,如今的我,卻對冰的食物敬而遠之。

吃冰是一種絕佳的感官享受,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能夠吃進一口口冰真的是人生最美妙的事情。

但是,女生真的要少吃冰的食物。台北縣永和有一為非常有名的老中醫,有很多不孕症的女性都去找他。我也曾經因為經痛去找過他,當時他告訴我:「冰箱害死現代人,你看過雪地裡草木茂盛嗎?現代人吃太多冰,把子宮弄得像冰箱一樣,怎麼生得出孩子!!」

老中醫這段話讓我深思,不僅是為了生育著想,我想女性每個月生理痛和冰一定也脫不了關係。

試著想想,子宮每個月都在準備受精卵著床,時間一到發現並沒有受精卵著床,原本要供應受精卵濁床的內膜就會透過子宮的收縮剝離,就形成所謂的月經。

如果子宮很柔軟,即使子宮收縮也不會太不舒服,但如果子宮比較硬,那收縮的時候一定會很痛。想想很久沒運動的人突然運動,僵硬的肌肉也比柔軟的肌肉感覺更不舒服。

子宮是否柔軟與腹部的「溫度」,我想有一定的關係。我並沒有受過任何醫學訓練,無法提出正確的理論根據說明吃冰與腹部溫度的關係,不過我自己的經驗可以說明兩者是密切相關的。

除了溫度,適當的腹部運動也可以增加腹部肌肉及子宮的柔軟度,例如上半身下彎、走路等。

總之,我還是建議女性少吃冰,更建議餐廳應該為女性準備不冰的果汁、不冰但不是熱的茶,這真的是一種符合女性需求又貼心的服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