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SP要人警護官


SP要人警護官

SP要人警護官 (官方網站)

 播出時間:2007.11.3

 播出長度:約35 (和詐欺遊戲,Life同一個時段)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本劇描述SP (Security Police,要人警護官),也就是我們一般所稱之的「隨護」在執行保護重要政治人物任務時所發生的故事。

本劇的腳本由直木文學獎得主金城一紀執筆,是一部描寫安全特警的全新題材連續劇。

此次岡田准一將演出警視廳警備部警護課第四係的主角井上薰。年幼時雙親被恐怖分子迫害致死、他也因為親眼目睹了父母被害的過程而使五感變得異常敏銳,並因此擁有了瞬間記憶能力以及再現能力、即能從照片及殘像中尋出蛛絲馬跡的特殊能力。演員堤真一(46歲)在劇中出演東大法學院畢業的謎樣的上司。

補充:管野佑悟 (管野佑悟的基本資料) 這次《SP》的音樂製作人。雖然不認識,但是超強的。運用了大量的交響樂,在第一集裏特別明顯。烘托出意想不到的效果。劇情與音樂非常完美的結合在了一 起。根本沒有想到是出自一部深夜劇 (和詐欺遊戲,Life一樣,有著扣人心弦的背景音樂,背景音樂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SP要人警護官-井上 )

 

 

井上薫,25 (岡田准一 飾演) (V6)

BuyGaLo 想法:

雖然主角長的不高,不過在劇中感覺好帥喔,唉~沒法,只要看到一部日劇中的主角不論他有什麼缺點,全部都【無視】反而是常常被劇情所影响,而漸漸的覺得男主角什麼都做的到,簡直就像天下無敵一樣,打不倒也不會痛的︿︿

 

警備部警護課第四係隊員。

年幼的時候,由於恐怖活動導致雙親雙亡,那時恐怖份子的政客靶子卻成為了現在的日本首相,此後井上也以警察之路承接成長。歷經了父母慘死的場面,及遭遇這樣殘酷的事實,身體的感官變的異常的敏銳,產生了瞬間記憶和重現當時現場的能力。

 

要人警護官-井上-1

井上有著敏銳的感官能力,只要一進入保護現場,便開始感覺從四面八方傳來的訊息,進而找出可疑人物。

SP要人警護官-大人物

SP的主要職責是在保護VIP不受到傷害,他們大部分為政治上顯赫的人物。

井上曾經一度感到頭暈,經過醫生檢查的結果指出,他的大腦中製造修復的細胞異常的出眾,也是他記憶力過於常人的原因,會發生這樣的情形通常與童年時受到的過度刺激有所關聯。

SP要人警護官-醫院

 

 BuyGaLo 想法:

人的大腦真的是很奇妙,難怪有聽聞,大腦發生異常時,總會有驚人的事蹟出現。

 

 

 在井上童年時,曾經目睹雙親被殺死,而且事件的背後還隱藏著一段不可告人的陰謀。

SP要人警護官-童年

 

 尾形總一郎,46 (堤真一 飾演)

SP要人警護官-尾形總一郎

警備部警護課第四係係長。
東大法律系出身,是一位有歷練,有領導力的主管。其實,當時尾形也在井上的父母遭到恐怖活動致死的現場,從那個經 驗後而成為SP。在特務機關的進修訓練,是警察組織先鋒的改革議論者,很快地承認井上的能力拉攏為部下。可是,這樣的行為似乎在述說著什麼,是個令人難以理解的人物。

SP要人警護官-成員 

 警護課的成員,由左至右

笹本絵里(真木よう子 飾演)

 警備部警護課第四係隊員

熱情洋溢的女性。原奧林匹克運動會射擊項目的國家代表,手槍的能力遠超過男性,是井上的搭檔。

 山本隆文 (松尾諭 飾演)

 警備部警護課第四係隊員

以綜合格鬥選手為目標。總是遵循著SP的髮型一定要「三七分」。將井上當作是同期的對手看待。

中尾義春 (江上真悟 飾演)

警備部警護課第四係課長

行走警界多年的老江湖了,只是希望能一路平順然後退休就好,不希望有什麼差錯。SP要人警護官-中尾 

 

 長官希望井上他們做好保護要人的職務就好,逮捕可疑份子的事應該交給警察去處理。

SP要人警護官-大男 

 大男

 恐怖份子之一,曾一度刺殺市長未遂,遭到井上逮捕,卻又因為證據不足而遭到釋放。

SP要人警護官-沼田 

沼田

 BuyGaLo 想法:

這集中真的很緊張刺激,看的我目楞口呆的,若有廣告的話真的無法忍受,好在我是看片子的,不會中間有廣告出來,急死自己︿︿呵~

恐怖份子之一,帶領著5名手下潛入醫院,意圖行刺前日本首相加藤。

SP要人警護官-記者 

 新聞記者 鄉田

 以東京大學畢業而自居,意圖行刺多次當眾羞辱他的東京市市長,而被井上逮捕。

SP要人警護官-現場 

 一如往常SP成員必須在重要人物到場之前先在現場布署及過濾可疑人物。

 

SP要人警護官-市長

不一會,市長親臨現場 (目標物出現),整個大廳都擠滿了媒體。

今天的任務則是保護來觀摩電影首映會的東京市市長。

 

 SP要人警護官-井上運用超人感覺

 井上一慣的運用他那超越常人的感覺,試著尋找出不尋常的聲響和行為舉止。

SP要人警護官-井上VS大男

一名行為奇特的男子,用柺杖的方式立刻吸引了井上的注意。

 

 

 

SP要人警護官-井上VS大男-2

  井上將這名男子帶離市長可侵犯的範圍外,在戲院內立即露出猙獰的面孔,向井上突擊而來。

SP要人警護官-井上史上第一人

 

將這名男子制伏之後,尾形和井上面面向覷,才知道他是史上第一個制伏恐怖份子的隨護。

SP要人警護官-市長-2 

 隔天,市長依然有許多行程需要隨護的保護,忙著搜尋可疑人士的井上居然被市長覺得礙眼而趕了出去。

SP要人警護官-記者VS市長 

 此時一位新聞記者不斷地質問市長任內公器私用的疑問,被惹惱的市長當場羞辱這名記者SP要人警護官-記者-3

  此名被市長連番羞辱的記者,早以懷恨在心,勢必抹殺市長以消心頭之恨。

SP要人警護官-記者-4 

 甚至上網購買槍枝,以進行報復行動

SP要人警護官-市長-3

  市長總是行程滿檔,替一些她拉拔上來的人助選拉票。

SP要人警護官-井上-2 

 井上一如往常的一旁保護要人

要人警護官-井上VS市長

  在一次記者會上,這名記者忽然冷不防的走向市長,似乎沒有人察覺到,不過此舉早就讓井上看的一清二楚了。

SP要人警護官-市長遭受攻擊 

 記者迅速的舉起手槍瞄準著正在演說的市長。

SP要人警護官-井上挺身擋子彈 

 井上踩著桌子向記者衝了過去,一躍而用他的身體擋住了子彈。

SP要人警護官-井上迅速制服

 

 正當記者想開第二槍時,井上快速將他制服在地上。

SP要人警護官-守口如瓶

 事件終了,上級希望大家守口如瓶,不要把這件事宣揚出去 。

 

SP要人警護官-井上VS日本首相

 事後在辦公室裡,井上瞄準著日本首相,似乎也暗示著他與首相之間有著深仇大恨。

 

SP要人警護官-尾形

 然而窗外的尾形彷彿早就知道井上與首相之間的關係。

  BuyGaLo 想法:

看完的感覺就等於是沒有完結篇,當下還以為我少看了一集呢,結果去找了SP的SP,還是沒有結局,到底尾形總一郎跟所有的事件是不是有什麼關連呢?是不是因為某個目的所以才推薦井上來當SP的呢?疑問這麼多,真的好想知道,為什麼呢?期待有一集可以解開所有迷團,不要像SP的SP一樣只有回顧而以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