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如何加掛線上MSN教學

buygalo:

最近發現了一個新的功能,覺很新奇,所以po上網跟大家分享一下,如果有幫到人的話,請多多留言喔!(感謝

setup1:是痞客邦的會員,已有自己的blog

     1.登入痞客邦的帳號
     2.部落格後台選項請點選【側邊欄位設定】(如下圖)

       on line msn教學1 
     3.在版位暫存區中,點選【新增版位】(如下圖)
                     on line msn教學2 

setup2:需要有MSN帳號
                         1.Taiwan MSN加入會員首頁:http://www.msn.com.tw
                         2.加掛線上MSN網址:
      
http://settings.messenger.live.com/applications/CreateHtml.aspx?wa=wsignin1.0
                3.進入以上網址後,請先登入您的MSN帳號,登入完成會出現如下圖所示畫面。

      NOTE:設定Messenger在網站上的顯示方式,接著將程式碼複製到您的網站上。

                         on line msn教學3 

                4.請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及大小,建議大小的部份先不要調整,選好顏色後,將HTML的程式碼貼在痞客邦blog新增版位的頁面上,並【送出】即可。(如下圖一及圖二)
                      on line msn教學4 圖一
                        on line msn教學5 圖二

NOTE:1.自訂標籤可輸入自己喜歡的名字,我是設定on line MSN,送出後在blog上就會出現【on line MSN】。
                 2.自訂欄位內容,就是將複製的HTML程式碼貼入該欄位中,將【自訂標籤】及【自訂欄位內容】填入完成,點選送出,即可。
                 3.不要忘了要把新增的MSN版面加入到側欄1中喔,可以選擇出現在blog的位置。(如下圖)
      on line msn教學6 
                5.成品如下圖
                         on line msn教學7 
    
NOTE:有時因為痞客邦提供的版型有大有小,MSN的寬度設定300會太大時,可以【自訂欄位內容】中修改。     

例如以下MSN的HTML程式碼,可將以下紅色文字的部份做修改,即可依您想要的尺寸show到blog。

<iframe src="http://settings.messenger.live.com/Conversation/IMMe.aspx?invitee=36b140d270b7ff5c@apps.messenger.live.com&mkt=zh-tw" width="300" height="300" style="border: solid 1px black; width: 300px; height: 300px;" frameborder="0"></ifr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