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chengbin - 115-寄出的信不會跑到寄件備份,一直留在寄件匣中,造成不斷重複寄信?

buygalo:

之前遇到這個狀況時,一直找不出原因,一直以為是因為使用gmail郵件太多的關係而導致outlook寄信時無法轉到寄件備份中,雖然可以手動將信件移到【草稿】中,但還是很不方便,於是上網尋找why,但怎麼找都只有看到gmail如何設定outlook下載的教學,找了好久最後才發現這篇文章,真的有用,一試就解決了,原來是因為outlook的寄件夾或是寄件備份這二個檔案搞的問題,刪除後就ok了,所以就分享上來了︿︿,希望可以幫到跟我有相同困擾的人。



適用範圍:Outlook Express


問題:為何我已寄出的信,還是停留在寄件匣裡?也無法刪除,所以每按一次傳送接收,信就又從寄件匣中寄出去一次,對方老是收到重複信,該怎麼辦呢?

回答:

應該是「寄件匣.dbx」或「寄件備份.dbx」這兩個檔案其中有一個損壞的關係,由於資料庫損壞,所以信件沒有辦法從「寄件匣」自動轉移到「寄件備份」,把它們刪除後就可以解決這個現象。

 

因為「寄件匣.dbx」、「寄件備份.dbx」都是 Outlook Express的系統檔案之一,所以當 Outlook Express 發現找不到這兩個檔案時,便會自動「重生」,所以利用刪除檔案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刪除掉這兩個檔案並不會有不良的影響。

 

不過,在刪除之前,請先瞭解以下兩點:

 

一、Outlook Express 的 dbx 郵件檔在 Windows 2000、XP 之下,都是隱藏檔。

所以建議你將檔案總管顯示系統檔與隱藏檔的功能開啟,才能看得見它們。(到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去設定)

同時,若想自己搜尋 dbx 的話,也記得要把搜尋進階裡的「搜尋系統資料夾、隱藏檔及資料夾」勾選起來。

 

二、刪除「寄件備份.dbx」之後,「寄件備份」裡的所有信件都會消失。

如果有需要保留的信件,請先備份(將信件以拖曳方式拉到其他自訂的郵件匣即可)

 

驟:

兩種方法,若方法一種無效,再試方法二。

方法一:

  • 檔案 >> 資料夾 >> 壓縮所有資料夾。

方法二:

  • 開啟 Outlook Express,到「工具」>>「選項」>>「維護」,按「郵件檔資料夾」鈕。
  • 在路徑的方框裡按滑鼠右鍵,選「全選」,再按一次右鍵,選複製。(目的是把難記的路徑 copy 下來)
  • 關閉 Outlook Express(一定要關閉,否則 Outlook Express 會佔著 dbx 檔案不放)
  • 按工作列上的「開始」,到「執行」。
  • 在「開啟」欄裡,按滑鼠右鍵,選「貼上」,先前複製的路徑就整個複製過來了,省去 key in 的麻煩。
  • 按確定後,檔案總管即會打開,並進入郵件檔所存放的位置。
  • 同時刪除「寄件匣.dbx」、「寄件備份.dbx」(當然你也可以先刪除一個,測試後若仍不正常,再刪除另一個)
  • 開啟 Outlook Express 做寄信測試,測試寄出的郵件是否能順利移至寄件備份。

感謝斌斌小站的提供
本文引用自chengbin - 115-寄出的信不會跑到寄件備份,一直留在寄件匣中,造成不斷重複寄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