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片名:葉問2:宗師傳奇


葉問2.jpg

  英文片名:Ip Man2
  主演: 甄子丹 洪金寶 黃曉明 熊黛林
  監製:黃百鳴 
  製片人:安曉芬
  導演:葉偉信
  首映:4月27日(兩岸三地公映)
  電影主題曲:《一代宗師》
  作曲:川井憲次
  填詞:林若寧 主唱:張靚穎
  出品方:
  河南電影電視製作集團有限公司
  北京盛世華銳電影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佛山傳媒集團
  大盛國際傳媒(北京)有限公司
  鼎龍天姬電影投資有限公司
  東陽騰遠影視傳媒有限公司
  北京百潤星和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深圳海谷池投資有限公司
  東方電影發行有限公司

預告片


   

劇情簡介

  抗日戰爭期間,葉問以雙拳捍衛國人的尊嚴,打死日軍軍官後,在友人幫助下,攜妻帶子,逃離佛山,旅居香港開始新生活。礙於生活艱難,葉問不得不開館收 徒,大弟子黃進得葉問親傳,在與當地武館的切磋中連戰連捷,但卻被眾武館的話事人洪師傅教訓一番,由此引出一場詠春對洪拳的大戰!從一開始的相互較勁,到 後來聯手對抗英國殖民政府,上演了一段英雄惜英雄的故事。葉問不僅武藝拔萃、濟弱扶傾,並盡現宗師風範與恢弘氣度。他也在此時期將畢生最重要的徒弟李小 龍,納入門下。

  首集勇奪全台賣座冠軍,再造華語武林熱潮新一代宗師。全片勇奪香港電影金像 獎最佳影片,詠春拳法,一時無兩;全片原班人馬再度合作,拿遍華語電影界動作指導獎項的洪金寶,也躍入幕前大展拳腳。詠春拳與洪門鐵拳對戰為片中一大高 潮,勢必再掀武打片風潮。甄子丹就是《葉問》,萬眾期待正宗《葉問》續集,就在今年暑假第一檔!

 

幕後製作


  電影《葉問2》將於8月開機,李小龍將作為全片重要角色出現。為期一個月的「尋找李小龍」活動啟動。甄子丹表示,很期待和這位從民間尋找到的「李小龍」過過招。
  《葉問2》中,除葉偉信、甄子丹、洪金寶和熊黛林的原班人馬繼續並肩合作之外,劇組將根據李小龍與葉問10歲相識、18歲拜師這兩段劇情,選出兩個年 紀的「李小龍」。導演葉偉信表示,「李小龍」的人選首先考慮形似,然後是神似,再後才是表演基礎和武術功底。在年齡方面,8到12歲、18到22歲的男生 都可以報名。最後,兩個年齡段各10名選手將參加7月底在河南衛視《武林風》欄目錄製的總決選,屆時,葉偉信、黃百鳴、甄子丹以及動作指導兼主演洪金寶都 將作為評審嘉賓親臨現場。
 
 
 

甄子丹詠春對拳擊《葉問2》製作花絮:慘烈之後顯悲壯。

 

甄子丹、黃曉明《葉問2》製作花絮 - 場景篇:官湧魚市場

 

buygalo最喜歡的台詞

今天的勝負,我 不是想證明我們中國的武術比西洋拳更加優勝,我只是想說,人的地位,雖然有高低之分,但是人格,不應該有貴賤之別,我很希望從這一刻開始,我們大家可以學 會懂得怎樣去互相尊重

感覺就像是霍元甲的片一樣,要不是日本人欺負中國人為【東亞病夫】,也不會逼 這去打擂台,同樣的,一代宗師都是在說一個觀念,二個民族要懂得如何尊重,才是王道。最另人敬佩的是,宗師的修養真的很好,徒弟如此虜莽之下,還能有教無 類,真是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