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ygalo 有一陣子荒廢了blog了,昨天想想...想寫些有關於 EXCEL 及 WORD 的教學文件

為什麼想寫呢

1. 對自己再這塊領域上還蠻有自信的,雖然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我想,我應該還算不錯的等級,就想寫寫看 ^^

2. 常在EXCEL 及 WORD 使用上時也會出現疑問,就會上網找答案,但有些寫的總感覺少了一味,就想自己來寫寫,不知會不會多了那一味的完整呢 ^^

動機就是以上簡單的二點....但...哈哈哈...本人真的很懶...不知什麼時候會開始動工

先來想想 EXCEL 及 WORD 的教學目錄 , 主要先從這下手吧!!

EXCEL

1. EXCEL 2007 簡單涵數( SUM , 加 , 減 , 乘 , 除 , Vlookup )

2. EXCEL 2007 樞紐分析表及圖報表

3. EXCEL 2007 自訂快速存取工具列

4. EXCEL 2007 圖片效果(陰影、反轉、光暈、柔邊、浮凸、立體旋轉)

5. EXCEL 2007 圖片剪裁(去白邊,等比放大縮小)

6. EXCEL 2007 預覽時如何調整比例

7. EXCEL 2007 列印標題(換下頁時,標題自動連接)

8. EXCEL 2007 凍結視窗/分割視窗/隱藏/取消隱藏

補充 EXCEL 2010 簡單涵數 - Vlookup 案例解說

 

WORD

1. WORD 2007 分頁符號的運用

   A. 頁碼跳頁,如第一頁首頁及目錄不要頁碼時,如何設定

   B. 文章版面設定是直的,中間版面是橫的

2. WORD 2007 浮水印

3. WORD 2007 自動產生目錄(不用再為了頁碼對齊問題而煩惱,快速產生目錄,自動對齊超方便)

4. WORD 2007 插入SmartArt 運用

5. WORD 2007 自訂繪製文字方塊(任何你想要的圖形,都可以做成文字方塊)

6. WORD 2007 插入多層次清單

7. WORD 2007 文字特效(陰影、外框字、浮凸、雕刻、上標、下標、小型大寫字、全部大寫、隱藏、刪除線、雙刪除線)

8. WORD 2007 插入符號及特殊符號

 

先暫定這些目錄吧!!這些應該可以寫很久了 ^^

希望可以寫完!!

其實還有很多可以寫....但我怕寫不完,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