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Idiots -中文電影預告

三個傻瓜

26_1258_251b4bf81f2539d.jpg

26_1258_953276f39fe0bd6.jpg 

◎譯  名 三個傻瓜/三個白癡/三傻大鬧寶萊塢
◎片  名 3 Idiots
◎年  代 2009
◎國  家 印度
◎類  別 喜劇/劇情/愛情
◎語  言 北印度語/烏爾都語
◎字  幕 英文
◎IMDB評分 8.3/10 (11,250 votes)
◎IMDB鏈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1187043/
◎檔格式 X264  720P
◎片  長 171 Mins
◎導  演 拉庫馬•希拉尼 Rajkumar Hirani


3 Idiots 三個白痴/三傻大鬧寶萊塢/三個傻瓜 片段 說簡單一點.avi

現在的教育家,真的要看看,為什麼總要把最簡單的事複雜化,

那不是很奇怪吧



 

三個白痴-什麼都好 音樂篇

 

我喜歡這首歌,因為,有陽光的味道

 

 

【劇情簡介】:

        阿赫亞毅嘉(Chetan Bhagat)的暢銷書“Five Point Someone”改編,阿米爾·汗主演,上映四天創造破億元盧比新票房紀錄。 

Rancho(阿米爾·汗飾)是大學電機系學生,頭一天到學校報到,就顯示他的聰穎與不凡,學習的過程更是處處和嚴格勢利的教授Virus(Boman Irani飾)作對,成為教授眼中頭痛人物。他的好友之一Farhaan(R. Madhavan飾)是個熱愛攝影的人,為了家人的期許攻讀電機系;好友之二Raju(Sharman Joshi飾)是家中唯一的支柱,家境清寒缺乏自信;教授的小女兒Pia(Kareena Kapoor)心地善良,卻有個偏執的老爸,與Rancho陷入熱戀;將Rancho視為假想敵的同學Chatur(Omi Vaidya飾)則是急功好利,與教授同聲出氣。 

想法天馬行空而熱情的Rancho,勇敢反抗僵化的教育體制,以及處處打壓他們的教授Virus,改變了每個人讓他們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當一切紛爭終於落幕,Rancho卻在畢業舞會當晚消失...。多年後,Farhaan與Raju展開一場旅程,尋找消失多年的Rancho,一路上他們大學的回憶不斷浮現眼前,而Rancho不為人知的秘密也將揭曉...。 

電影拍攝場景選在印度拉達克(Ladakh)的山區,那裡同時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之一,標高達到5590m,風景秀麗壯觀。
 

[幕後製作]
  理想主義的校園題材

  查騰•白加特在創作出《得滿分的人》(Five Point Someone)這本小說後,就希望能有人把它拍攝成電影。於是,他把小說交給了導演拉庫馬•希拉尼。在讀完這本半自傳性質的小說之後,希拉尼也很想把他拍成一部電影,但是在這之前,他需要對小說進行大規模的改編。

  希拉尼說:「我在看完小說之後就意識到,這會是一部賣座的電影。這本小說很有趣,但是不能照搬到銀幕上,所以,我需要對它進行一定的改編。小說裡寫的是發生在校園裡的故事,沒有太具體的故事線索,有的全是能讓人笑掉大牙的奇聞軼事。作為一部電影而言,它需要的是情節和線索。所以在最終版本的影片裡我們能發現電影和小說有著極大的區別。」希拉尼把小說的故事「封裝」在了一次關於尋找和回憶的旅途中,那些發生在校園裡的故事變成了一個一個插敘的片段,但他還是保留了小說中大量的素材。他時常把還在創作中的劇本交給白加特看,並且告訴他,如果他覺得這個劇本不合適的話,自己可以隨時重新修訂劇本。不過,白加特並沒有為難希拉尼,劇本就這麼按照順利地創作了出來。

  在白加特的小說中,這些片段性的故事揉在一起,形成了一種力圖改變人們習以為常的錯誤觀點的力量。而在電影裡,這些片段除了具有原作的搞笑的特性外,還帶有了一層「對社會的評注」的色彩。希拉尼說:「在電影中,我們加入了很多對時下的評注。比如對於教育問題的,對於家庭問題的,對於愛情問題的,還有對於體制問題的。可以說,雖然這是一部校園題材的電影,但是我們在其中加入了很多浪漫主義和理想主義的元素。面對著外界紛擾而複雜的社會,我希望能在這個相對封閉而且單純的環境中建立一個平等的空間。可以說,這部電影是我對社會的一個評注,這個社會錯誤的地方太多了,我希望什麼時候能有一個像影片中蘭喬那樣的敢說敢做的人出來。這種主題來自於原著小說,是我最為重視的一點,很慶幸我們在電影中將它表現了出來,而且得到了大多數人的認可。」

  比肩好萊塢影片

  《三個白癡》這部影片除了對白語言是印度語之外,無論從影片的結構、精巧程度、演員的表演和歌舞來說,都是一部比肩好萊塢大製作的喜劇片,影片中混搭了現代街舞風格和印度傳統舞特色的歌舞,讓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在影片中扮演蘭喬的印度著名影星阿米爾•汗,更是讓人過目難忘。

  實際上,阿米爾•汗原本並不在導演的考慮範圍之內。希拉尼說:「在找到馬德哈萬、沙爾曼•喬什和卡琳娜•卡普等幾位主演之後,我不想再影片中再找什麼老演員做主角了,我生怕觀眾會有疲勞感,因為在銀幕上看到幾個40來歲的老一輩扮演大學生實在不是什麼好玩的事情。可是再接連面試了不少年輕演員之後,我覺得他們有缺少能吧蘭喬這個這個角色扮演好的實力。最後,為了影片本身的質量,我找到了著名的阿米爾•汗。我們直接向他表明了來意,給了他劇本。很快,他便同意出演這部電影。」在電影中,今年已經45歲的阿米爾•汗充滿了活力,他的表演給整部影片增色不少。導演先前擔心的「年齡問題」根本沒有出現。

  影片上映前,導演對票房成績並沒有什麼預期,不過在影片上映後,它的票房成績卻打破了諸多印度電影史上的記錄。對此,導演給出的解釋是,這是一部「以好萊塢影片為樣板的電影」。希拉尼說:「寶萊塢經過這些年的發展有了長足的進步,在一些製作經費充裕、演職員班底經驗豐富的情況下,我們完全能拍攝出比肩好萊塢的作品。在以往的印度歌舞片中,歌舞總是遊離於劇情之外,而且舞蹈動作和音樂都非常民族化,這就限制了這種電影的受眾範圍。現在的印度年輕人不喜歡這些東西。所以我找到了一些年輕的舞蹈設計師,按照流行的街舞風格設計了影片中的舞蹈,音樂也是按照流行音樂的旋律和歌詞創作的。在攝影機的移動上,我盡可能地強調『運動』而不是『位置』。也就是說,在電影中,我們能看到很多運動的鏡頭,而不是剪輯。在其他很多地方,我們都模仿著好萊塢影片,其實《三個白癡》就是拿了同類型的好萊塢電影做樣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