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logo    慈濟

 

   

前陣子在FB上看到了一篇有關於「慈濟的真相」的分享,其實當下除了震驚之外還多了一份存疑,必竟,在網路上的分享太容易,而且,大多數都未經過證實。

為了心安(平凡人的想法)說真的,要叫我去行善,我還真的做不來,因為,我需要生活,我只能做到我能力可以做的,也最簡單容易做到的,那就是捐錢,但我有不想亂捐,感覺,捐出去的錢,沒有實值上的做用。(做心安的)

後來,媽媽開始接觸了慈濟,對慈濟的印像也真的很好,之前921的振災感觸良多,所以就開始相信了慈濟,也可開始每月的捐獻。

也就如此,看到了「慈濟的真相」的文章,真的不願相信

打電話問了母親,求證

 

沒有想到,慈濟回了信

 

發這封網誌,就是希望,讓更多的人知道

當時的住院醫師誤傳就誤傳吧!但一定要改過來,這樣才不會再發生傷害。

 

 56503_1           慈濟  

 

信件內容如下

 


平安吉祥!  

接到許多關心慈濟的會眾電話反應---  

網路上一直流傳對於慈濟慈善訪視及骨髓移植收費高、助念收費、志工服100萬等不實的郵件在傳遞著  

希望這封郵件能夠讓您對於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的作業有所釋疑  

您若想再進一步了解慈濟  

歡迎您參訪慈濟各區的靜思堂及分支會聯絡點、環保站  

或是上網查詢慈濟全球資訊網、收看大愛台、網路電台、慈濟月刊  

也期待您協助我們澄清不實的流言  

感恩您!!  

祝福闔家 平安吉祥 福慧圓滿 

 

靜思語:獨善其身無法成就功德,集中點滴力量,與眾合和互協,才能成就大功德

 

 

 

 

 

「這一封流傳多年的骨髓移植網路留言,直到現在都還在網路上流傳抹黑。但當年經網路警察追查,是北區某大醫學中心的一位醫師於擔任住院醫師時所寫的,

對於他的誤解所造成的誤傳,他也非常懊悔,雖然傷害已造成,但慈濟醫院決定

 

採取寬容態度,不再追究。」

而Moya Tseng的跟帖提到:

「傳遞未經查證的謠言的後果是這樣…17位癌童喪命。在傳遞謠言之前,是否應該先思考一下真偽?這些傳遞謠言的人,全部都背負間接殺人的業力。這些人日後如果遭遇橫逆,但是卻沒有人願意救拔的果報的話,要了解自己的業力就來自於這裡。」

 

(參看:http://tw.news.yahoo.com/骨髓捐贈者臨陣-反悔-17癌童喪命-063842350.html

 

新聞中並沒有提到捐贈者為何臨陣反悔, 但倘若真的是因為網路謠言動搖了他們對

 

慈濟的信心, 那麼, 集體造謠者與助紂為虐者只要天良未泯, 都應該以殷重心懺悔自

 

己的間接殺人業報, 並用贖罪的心情, 將本則說明與澄清文字, 同樣積極地傳送出

 

去!

 

以下是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針對「慈濟的真相」一文的說明與澄清:

 

 

近日許多人詢問網路上不斷轉寄的「慈濟的真相」一文

 

很感恩許多網友主動詢問事情的真假

 

讓我們有機會說明與澄清

對於這些不實的指控,我們也深覺困擾。

 

關於骨髓捐贈的部分,12萬元比起其他各國動輒數百萬的移植費用來說,是非常少的。您可以上網去查詢,各國收費情況。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收取的12萬元費用,是經過衛生署核可收取的,用來做捐髓者的健康檢查、抽取自備血、住院費用、各項檢驗費用等等。12萬並不包含慈濟平日推動勸募驗血,儲存資料的費用;也不包括十多年來,三十萬人次的志工在全台辦茶會,推廣骨髓捐贈觀念的人力物力費用;更不包括慈濟志工發心自費自假,負責關懷並全程陪伴捐髓者的費用。目前在全台主要移植醫院也有慈濟志工負責關懷受髓者,對於無力負擔的患者慈濟基金會定有補助機制,您也可以打電話到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查詢,

諮詢電話: (03)8561825         (03)8561825,轉分機3359或3707。

傳真電話: (03)8567851         (03)8567851

 

您所收到的這一封流傳多年的骨髓移植網路留言,直到現在都還在網路上流傳抹黑。但當年經網路警察追查,是北區某大醫學中心的一位醫師於擔任住院醫師時所寫的,對於他的誤解所造成的誤傳,他也非常懊悔,雖然傷害已造成,但慈濟醫院決定採取寬容態度,不再追究。

 

至於善款勸募部分,國內許多團體因為未公開勸募所得之金額,所以無從比較;而慈濟因為將善款公開,容易成為眾矢之的。但也因為公開,而得到更多善心人士的信任。慈濟所獲之捐款都可由捐款人指定捐助項目,指定捐贈為國際賑災之款項,或為特定國際災難之募款,都必須向內政部申請獲准之後方可進行,對於善款之流向,每個年度都必須提供資料與詳盡說明。

 

為往生者祝念,是為結一份善緣。慈濟志工助念的對象限於會員、志工及其家屬,但因為志工人力有限,平日也要上班工作以維持家計,作志工是休假時間的發願。為往生者祝念是對內的感恩回饋,並不對外服務,也不收取費用,您可以打電話到全球各慈濟分支會聯絡點詢問。

 

許多謠傳應該止於像您這樣勇於追問的智者,如果您的心中還有疑問,歡迎隨時參訪慈濟,請慈濟這群無所求的志工跟您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他們很願意將過往不堪的錯誤人生,與您說明懺悔改過之後重生的喜悅。穿上藍衣的代價不是以金錢衡量,更不需要捐一百萬,而是要發願成為自我行善惜福、引人向善造福的志工,就算願意捐出一百萬元善款,沒有接受完整志工訓練課程,也無法獲得穿上慈濟委員制服的機會。而穿上制服,就是為淨化人心許下承諾,願意放下身段,謙卑學習,為佛教為眾生而付出無求。

 

慈濟的素食便當,相信真正吃過的人都會讚不絕口,因為在受災的當下,一碗熱騰騰的飯菜正代表著所有慈濟志工的祝福。許多便當都是街坊鄰居一起動手煮的,您能想像一個社區的媽媽們,為了準備提供第二天便當的滷蛋,而一人分100顆生蛋回家煮,分批煮完放涼,再一一剝好外殼,去殼的蛋身不能有破損,因為不好意思讓災民吃到不美觀的菜餚。媽媽們拿著食譜調料,各自在家中滷好,再帶到集合點包便當;炒菜、煮飯還要算好時間,希望災民吃到熱便當;也要注意不能放太久,以免變酸變質。淹水地區的便當經送上車運送之後,還要轉運上小船,然後一一送到災民家門口,想想,一顆便當集合了多少人的愛心呀!慈濟是佛教團體,當然要推廣素食呀。台北的台安醫院也是提供素食,他們是一家天主教醫院呢,而推動素食是我們的期待。

 

位於花蓮的慈濟靜思堂,歡迎您有空前來參觀,一年365天每天白天都有志工擔任導覽,這是一個兼具會議廳、宿舍、活動與展覽的空間,所有經費是另外勸募建設基金而來,並沒有與慈善基金混用,這是會員與志工志願捐出的。建設基金也包括了建設學校、醫院等費用。屋瓦也並非使用琉璃工坊的琉璃瓦。慈濟的理念為:學校是提供正規教育之場地,而靜思堂是洗滌人心提供社會教育之道場。許多國外友人來參訪之後,稱靜思堂為「心靈療癒之地」,他們在此地感受到平靜祥和,因為一樓慈濟博覽會展覽廳內,述說的都是一個個真實感人的故事。

 

總之,感恩您來詢問,也更歡迎您親自來看一看,讓我們有更多機會彼此了解。

 

感恩您,也期待您協助我們澄清不實的流言。

 

祝福您 平安吉祥 健康如意!!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 敬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