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終於都有新書了~《溫柔怒相公》(七修羅之五)

 

溫柔怒相公

書 名:《溫柔怒相公》(七修羅之五)
作者:古靈
系列:玫瑰吻525
出版社:龍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6月9日
  
【內容簡介】
她生平無大志,就只想遵循父訓──
嫁一個平平凡凡的丈夫,做一個平平凡凡的妻子;這樣應該不難吧?
嗯~~該怎麼說?說難,很難;說不難,也不難!
原因是,她的婚姻必須聽從母命,可娘親視她為棋子,
一心只想將她視為可以利用的工具!
故她大聲抗議,藉以爭取婚姻自主權,可她要冒的險也很大──
在婚禮當天,「隨機」選出她要嫁的夫君!
幸好,她的運氣不差,雖然他很粗魯,也有點霸道;
做事不拘小節,又很大男人主義,可對她,
他表現得不但善良、寬容,還很體貼、又很溫柔,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的身份似乎與她當初設定的原則有點小不同……

楔子-試閱

「我他媽的……哎,老爹幹嘛打我?」

    「跟你講過多少次了,不許講粗口,孩子們愈來愈大了,我可不要他們學到你那張爛嘴!」

    「#%@$%&#$%#……哎哎哎,打死了啦,打死了啦!」

    「打死最好,反正我還有三個孫子。」

    「……算你狠!」

    「說吧!又是誰惹毛了你?」

    「還有誰,不就是那個蠢老三!」

    「他又怎麼啦?」

    「四叔說了,既然小硯那邊的問題都解決了,接下來就該輪到蠢老三出去找老婆啦!」

    「所以?」

    「所以我就趕老三出門去找老婆啊!」

    「他不肯?」

    「我是他大哥,他敢不聽我的話!」

    「那還有什麼問題?」

    「問題才大條了!」

    「究竟是怎樣?」

    「他說要學我跟蘭舟,哪個老爹、老娘要把寶貝女兒嫁給他,或哪家閨女自願跟他的,他就要了……」

    「那很好啊,以他那性子,也只有這種方法才找得到老婆不是?」

    「好個屁……哎!」

    「你可以再多說幾句粗口沒關係。」

    「……」

    「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請再說一次好嗎?」

    「沒。」

    「最好是沒。」

    「總之,就是因為青陽那性子,他才不能學我和蘭舟。」

    「這又是為啥?」

    「老爹,您自個兒想想,四叔雖然脾氣火爆,一個小不爽就暴跳如雷,但起碼他不笨,可是青陽他……」

    「青陽也不笨啊!」

    「對,他不笨,還挺聰明的,但該死的憨直到不行,性子一條直楞楞的通到腸子底,也沒半個彎兒可轉;又老實得可悲,隨口跟他開個離譜到極點的玩笑, 他都可以當真;碰上事兒也總是該堅持的不堅持,不該固執的時候偏偏牛得要死,真不曉得他那顆腦袋裡究竟塞了些什麼雜七鳥八……哎哎,可惡,可惡,不小心說 溜嘴也不成嗎?」

    「你說呢?」

    「娘的……喂喂,你再打過來,我就什麼都不說了喔!」

    「小心你那張嘴,快說!」

    「其實,您瞧瞧青陽那副樣子不就知道了,一臉大鬍子的莽漢,又是個粗魯的馬販,老爹你以為有哪家大閨女會看上他,或者哪個親爹、親娘會願意把寶貝 女兒嫁給他的?」

    「恐怕……咳咳,不多吧!」

    「那麼,您再想想,會有那麼湊巧,又有人急需青陽幫忙,或者急著要嫁出門去,以逃避另一樁更悲慘的婚事嗎?」

    「這個嘛……呃,機率的確不大。」

    「所以囉,會看上青陽做女婿的,就只有三種人……」

    「哦?哪三種?」

    「想收個贅婿的……」

    「這可不成,青陽寧死不入贅的,他總認為入贅就是要靠女人養的,那是娘兒腔男人才會幹的事,打死他也不會願意的。」

    「對,所以這一種的就等於沒有。」

    「那第二種呢?」

    「第二種,女方有缺憾,譬如天生聾啞或殘手斷腳,或者是醜如無鹽貌如鬼,亦或者生來就是個傻痴兒……」

    「那原也沒什麼,只是……」

    「的確,天生殘缺並不是姑娘家的錯,咱們家也不是在意外表的人;傻痴兒單純又善良,誰說不好了?可是呢……」

    「四弟妹絕不會同意的,她老早就警告過青陽了!」

    「不是四嬸兒膚淺,而是四嬸兒的舅舅就是個天生缺胳膊又滿臉肉疙瘩的傻痴兒,大夫說那是會一代代傳下去的,同樣血統的人再娶個天生殘缺的人,再生 下殘缺傻痴兒的可能性起碼有九成,所以……」

    「這也不太妥,畢竟,天下間能像我們這樣不在意的人並不多,為了孩子的將來著想,最好還是避免。」

    「那就只剩下第三種了……」

    「這又是哪一種?」

    「看不起青陽的女人。」

    「既是看不起他,又怎會願意嫁給他?」

    「以為他好欺負,想說嫁給他就可以吃定他、控制他呀!」

    「唔嗯嗯,說得也是,妄想控制男人的女人多半都很津明、很狡猾,或者任性跋扈,或是野蠻霸道,而青陽除了爆脾氣那當兒很恐怖之外,其它也沒啥大毛 病,雖然沒什麼耐性,但……」

    「四嬸兒教得好,就算不耐煩了、不開心了,他也只是說話口氣不好而已,即便真是一肚子不爽、滿腦子火花了,他頂多掉頭離開,也不敢隨便爆脾氣,都 這麼大的人了,他可不想再被四嬸兒衣服拖到村子裡去遛鳥了!」

    「呵呵呵,你四叔父子幾個也只有你四嬸兒制得住啊!」

    「可是,初相識的人可不瞭解他的脾性,會以為他是個憨直到不行的笨蛋,要想欺負他、吃定他、控制他是很容易的,說老實話,要夠聰明的話,那也的確 是很容易,因為如果他真娶了人家,那就是自己人,對自己人,他向來是毫無戒心的,也不懂得要提防人家拐彎抹角使刁使詐,不過……」

    「那也要有個底線……」

    「對極了,一旦真有人膽敢挑戰他的耐性底線,直接撒潑撒野的爬到他頭上撒尿,他從四叔那兒遺傳來的火爆脾氣就會一口氣爆發,而且是那種喪失理智、 毫無理性、六親不認、天地不容的爆發,誰也阻止不了他,然後八成會……」

    「一掌就把那個女人劈死了!」

    「所以啦,老爹,你說,青陽能不能學我和蘭舟?」

    「……不能。」

    「偏那蠢小子哪時候不好固執,硬挑這問題來固執,頑固的非要學我們不可,你說,我能不火大嗎?」

    「你沒有分析給他聽嗎?」

    「廢話,我說得血都差點吐出來給他看了,可那小子偏就是不肯聽我的,只回了我兩句話……」

    「什麼話?」

    「從我和蘭舟身上,他相信『天定良緣』這句話是有道理的,所以,就由老天爺來替他決定吧!」

    「噗哧!」

    「老爹,請問你這聲『噗哧』是什麼意思?」

    「他……說得很有道理啊!」

    「見鬼的有道理!」

    「小子,讓我好好教導你一下,天下間事稀奇古怪者比比皆是,你能說你全都碰到過嗎?」

    「當然不能,誰又能?老爹你嗎?」

    「所以啦,有人意圖規避悲慘的婚事,因而胡亂選個對象好把女兒快快嫁出門去,譬如你;有人因為需要幫忙而求婚,譬如蘭舟;你又怎知青陽不會碰上件 更古怪的原因而有人向他求親呢?」

    「這……」

    「我替你擔心一輩子都不會成親,結果你娶了個完美的妻子;你替蘭舟擔心他娶不到老婆,結果他自個兒兜到一個絕配的老婆;還有墜兒,誰不擔心她嫁到 方家去會受到委屈,結果他們夫妻倆恩愛得連老爹我都會嫉妒;至於小硯,你、我都擔心她會躲到山裡頭去孤獨一生,結果……」

    「天注定她就是得嫁給慕容羽段!」

    「正是,天注定,老天爺早就安排好了的。所以,隨青陽去吧!如同我趕你出門當時所說的,你有你的緣分,青陽也有青陽的緣分,就讓他去碰他自個兒的 緣分吧!」

    「好吧!不過……」

    「怎樣?」

    「要是哪天青陽突然跑回來說他一掌劈死他老婆了,老爹你可要負責喔!」

    「……」

buygalo :

第一章  出蘆囉!!

高興,但太多了,直接點第一章吧!! ^^

 

 

 

------------------------------------------------------------------------------------------------------------------------------------------------------------------------------------------
古靈的其他作品:《出嫁從夫》《人生自是有情狂》《「狼」又來了嗎?!》《沙漠蒼鷹的慾望》《恩人,請多指教》《相公,請多指教》《大俠,請多指教》《心疼姊姊》《無巧不成愛》《姐姐寶貝》《寶貝姐姐》《黑魔王傳說Part1》《我依戀的只有你》《小鬼跑錯邊》《夢世界》《脫線小女傭》《浪漫首部曲》《憂鬱迴旋曲》《左手愛你右手娶你》《偷吃蜜糖》《拉丁混小子》《鬼面夫君》《惡羊撲郎》《天使之翼》《激情魔咒》《巫馬王Part II》《一家都是寶PART IV》《柔情似水》《明裡趕你暗裡救你》《嘴裡罵你心裡想你》《一家都是寶part3》《一家都是寶PART2》《偷人》《親親小可愛》《浪漫之夜》《暴風雨奏鳴曲》《只疼你一個人》《早安,親愛的》《只要你一個人》《聖誕奇蹟》《浪漫之心》《只怕相思苦》《天使與惡魔(上)》《不是搞鬼》《只想愛一個人》《怨天怨地捨不得怨你》《「丑」人多作怪》《哥哥爸爸真偉大》《我不是豬小妹》《笑問生死緣》《眼裡怨你夢裡念你》《巫馬王PartⅢ》《巫馬王PARTⅠ》《鳥籠裡的暹邏貓(下)》《鳥籠裡的暹邏貓(上)》《最毒男人心》《人前躲你人後盼你》《捉妖》《一家都是寶》《大野狼紳士》《血緣(上)》《征服者的饗宴》《啞情一線牽》《心疼姐姐》《只為你一個人》《姻緣》《夫君愛穿「破鞋」!》《天使與惡魔(下)》《黑魔王傳說Ending》《血緣(下)》《黑魔王傳說Part2》《謊緣》《異星》《引「狼」入室》《黑魔王傳說Part3》《黑魔王傳說Part4》《夢世界(上)》《夢世界(下)》《鐵漢追密碼(上)》《鐵漢追密碼(下)》《你是我爸爸!》《愛哭小嫁娘》《搞什麼鬼》《縛神・下》《縛神・上》《死緣》《見鬼》《地下情夫》《火爆甜心》《我家有個小可憐》《貼心妹妹》《男大十九變》《上天下海守著你》《狂郎傻婢》《七年之癢》《親愛的千黛可屯》《喜氣洋洋》《引郎上勾》《淘氣小紫狐》《生死相許無盡處》《與君共舞》《四月一日》《白色天使》《拚命三郎》《良兄寶妹》《把美眉》《出嫁難從夫》《都是溫柔惹的禍》《出嫁該從夫》《肉腳老么萬歲》《出嫁誓從夫》《無怨無悔愛著你》《出嫁願從夫》《黑市情婦》《出嫁必從夫》《泡哥哥》《娘子,請多指教》《出嫁不從夫》《縛神·上》《妻奴》《親愛的陌生人》《一家都是寶PART IV》《巫馬王Part II》《縛神·下》《覓緣》

 

以上資料來源:http://www.cuiweiju.com/html/101/101604/5521063.html,若有侵權,請告知後會立即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g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